GPS朋党亲信与PETROS有利益勾结 张健仁促阿邦佐清楚交代

1119

砂希盟主席张健仁文告:

阿邦佐,砂州政府及砂石油公司(Petros)必须对与国油(Petronas)签订的石油及天然气领域上游合约一事保持透明及负责,向砂拉越人民作出交代。

石油及天然气,还有土地和森林,都是砂拉越的天然资源。过去,砂州的土地与森林资源被砂州政治领袖,其亲信及朋党大肆剥削从中牟利,不仅严重破坏自然环境,也让砂拉越人民无法从砂州拥有的资源中享有应得的利益。

我们不要石油及天然气领域面对同样的情况。因此,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上周三在州议会会议上参与辩论时提出此课题,并提及牵涉其中的砂首长和一些砂石油公司(Petros)董事局成员。

然而,砂政盟(GPS)政府非但没有作出回应,砂州议会议长反而删除杨薇讳在辩论时提及相关课题的内容。

这是最不负责任的施政方式,即只会掩盖事实,却不敢坦然面对及解决问题。

从杨薇讳在辩论时提及的名字,事实及数据来看,如今砂政盟政府已经重蹈覆辙,让阿德南时代之前那种大规模及猖狂的朋党或裙带关系政策死灰复燃。

阿邦佐一直积极争取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气上游合约,到底是为了朋党或亲信的利益,还是为了广大的砂拉越人民?

作为砂拉越首长,阿邦佐必须如实回答,不要躲在砂州议会议长后方寻求庇护。

张健仁
砂希盟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