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之下下企业严受打击 砂政府应速给予现金补贴协助

271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呼吁砂政盟政府尽快实施现金补贴予因疫情影响,而在民省强制执行70%企业和商家职员居家办公措施受严重打击的业者。

“人民在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的当下,政府有责任提供补贴,而不是将就业人士和商家视为抗疫的敌人,最终严打的将是数以万计的就业人士及其家庭。”

周长佑于今日文告表示,民众和各领域业者处在当局肆意的强制实行防疫措施下,很需要当局的援助,并不能因为当局实施防疫措施的同时,而成为政府草木皆兵的假想敌。如今的疫情尚未看到尽头,政府在管制令下实施补贴薪金的措施,也是合乎情理的。

民省灾难管理委员会有必要交待,30%办公室办公和70%居家作业的相关措施究竟如何执行,时至今日仍有人对措施感到模糊不清,导致许多商店业者每日活在恐惧中。他想问,该措施是否只限于大型行业,若连10余人的小公司都“中招”就过份了。此外,该措施指的是公司的全体职员,又或是只限于办公室内的职员,这些都必须在执行前清楚列明。

“就算要限制企业和商家的上班人数,相信也有多种方式,例如﹕以行业人数而定,如果可以局限在员工数量较多的业者,并由政府提供薪金援助予70%员工,以协助全民渡过史无前例的难关。”

周长佑表示,如今不少职场就业人士和商家深深感觉到当局似乎将他们视为敌人多过于对抗疫情,他认为,疫情严峻的后果砂政盟责无旁贷,而全砂拉越也只有民都鲁面对如此苛刻的行动管制令(MCO)式作业程序。

“没有人反对抗疫,但一个称职的政府是需合理的实施现金补贴予业者,并非如当下让商家自生自灭。所谓的为民众好,事实却是无视影响大众的就业,自相矛盾的做法。”

他希望政府体恤疫情下,以中小企业为主的各行各业的生意量已一落千丈,该些业者面对缴付月薪的压力,若是放任因员工生产力受限而业绩重创,加上掌握税收的政府也置之不理,最后的结局就是倒闭。

“我们都知晓金钱绝对不比生命重要,砂政盟政府就更应该干脆大方的动用本身的税收,甚至储备金,不是让人们看到一直是民众在‘倒贴’政府抗疫,这又成何体统?如何能够让民众信服这个政府是在乎民众的权益、性命与健康。”

“在一个自由、民主和法治的体制下,政府的权力来自民众。若是政府忘记这点,没有体恤面对艰难前景和捉襟见肘的业者,民众在配合抗疫之际,政府不但没有提供现金补贴援助,还万万声的罚款数额,如此继续一意孤行,肯定会犯众怒被唾弃,因为政府没有在民众急需救助时伸出援手。”

他认为,砂政盟政府应有条不紊的审慎评估,否则,缺乏远见和失败的此套措施,只会让业者见不到在疫情下生存的最后一丝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