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特拉再也医院未如期竣工谁之过 陈国彬吁人联勿扭曲事实误导民众

616

砂行动党前实旦宾国会议员陈国彬表示,人联党主席沈桂贤比谁都清楚柏特拉再也医院的内幕,他应道出其中真相而非扭曲事实以此来误导民众或责怪希盟政府。

“希盟政府所暂停的工程是一个完全超资且数目不合理的项目。这是执政多年的人联哪怕知道内情亦没勇气为之的事情。”

按人联党主席沈桂贤在其脸书所言,如果柏特拉再也医院如期竣工将可提供300病床以弥补砂拉越医院床位不足的问题。

陈国彬直言,沈桂贤应清楚柏特拉再也医院的延误和砂拉越如今经历医疗系统临界崩溃,罪魁祸首是砂政盟和人联。

“沈桂贤于2014-2018年间是国会上议员。根据从国会收到的书面答复和官方声明,柏特拉再也医院原定于2016年11月竣工,耗资总值3.78亿令吉,但随后延误至2017年6月,费用已增至4.95亿令吉。然而截至2017年6月,该项目仅完成了48%。”

一再延误只是柏特拉医院至今未竣工的冰山一角。根据国阵在建造这医院设定基准,配备300张床位,设备齐全,只需花费1.5亿令吉。即使经历通货膨胀和成本递增的因素在内,也不应超过1.9亿令吉。然而在4.95亿令吉的费用基础上,砂拉越至少应能坐拥两座300张病床且设备齐全的医院,甚至还有1亿令吉的剩余资金来购买一流的,最新的医疗设备。

行动党在国会时一再对柏特拉再也医院表示关注,正因为它关乎砂拉越的公共卫生保健问题。而行动党为柏特拉再也医院所争取的证据都在国会的会议记录有所记载,不仅如此,也经由媒体报导以及直播。为何在沈桂贤身为上议员和其他砂政盟议员当时对这些超资等问题保持沉默?

在砂政盟58年的领导下,砂民清晰看到人联与砂政盟是如何亏欠砂拉越人。

“人联党应停止使用公共医疗保健,或兴建医院等课题,来劫持砂民的票源。”

“我们不需要在原来的项目上花费比原本应付的项目费高出数倍的金额。但如今标价数亿或数十亿令吉的项目却成为一种趋势。这仅让一些特定人士更为富裕,但砂拉越人值得拥有更好的。”

陈国彬强调,沈桂贤应如其常言般停止玩弄政治课题。他应像在前线医疗同僚一样协助民众提高对接种疫苗的醒觉和消除民众对疫苗的犹豫与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