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抹黑搞破坏 开放白糖政策照跑 张健仁:砂另有4家工厂致函申请白糖准证

1075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披露,砂州有另外4家食品加工厂致函给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申请白糖进口准证,作为个别工厂的生产用途。

他指出,贸消部欢迎更多食品加工厂业者提出申请。因此,有意申请白糖进口准证的食品加工厂只需要致函给贸消部,并附上有关食品加工厂生产线每年所需要的白糖用量之相关资料。

张健仁强调,这乃是贸消部为砂州食品加工厂的白糖供应实行的开放政策,从而减低食品加工厂的营运成本。

他称,希盟政府的开放白糖政策,与前朝国阵之前的垄断政策形成强烈对比。在此前,本地食品加工厂只能够向大马2间糖厂,即MSM Malaysia Holdings Bhd (MSM) 以及Central Sugar Refinery SdnBhd (CSR)购买白糖。

目前,泰国糖厂的白糖价格是每公斤少过2令吉(包含运输费),而我国2间糖厂供应给砂州食品加工厂的白糖价格则是每公斤约2.70令吉。

因此,砂拉越食品加工厂可以通过取得白糖进口准证获得巨大的节省。

他感到遗憾是,人联党一直对新政府的这项开放政策,甚至对他作出抹黑和诽谤性指责。

尽管如此,他相信人联党对这项新政策的破坏不会得逞,因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食品加工厂向贸消部申请白糖进口准证。

“人联党的所作所为只是在帮助2间糖厂继续剥削砂拉越食品加工厂。这就是国阵执政多年来的所为。”

至于人联党威胁要针对此开放政策向大马反贪污委员会作出投报,并指控他收取回酬,张健仁说这是人联党的权力和自由。但若证实他们报假案,他们将会自食其果并负法律的后果。

“倘若人联党真的想知道已获得白糖进口准证的食品加工厂,正确的管道就是通过人联党或砂政盟(GPS)的国会议员在国会作出提问。奇怪的是,做了政府这么多年,人联党还不知道向部门提问的程序。”

张健仁强调,尽管人联党一再抹黑和搞破坏,但白糖供应的开放政策将会继续实行,因为新政府坚决不认同国阵或砂政盟(GPS)政府所制定的垄断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