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不应局限在课本学习 俞利文:发掘学生兴趣与才华也很重要

612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医生强调,教育不应仅局限于课本上的学习,而应包含德、智、体、群、美五育,才能更有效的发掘学生们的才华、培育出更好的青年栋梁。

俞利文是受邀出席古晋中学家教协会举办的《梦飞翔》文娱晚会上致词时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因为完整的教育系统并非仅要学生在课室里听课,而是要涵盖智、体、群、美五育各方面的平衡。

“因此,发掘学生的兴趣与才华也是非常重要。这不只能让学生有机会展现的他们的才艺,且也能提升他们在纪律等各方面的素质。”

他指出,该校老师就告诉他有关一名学生的经历。该名学生之前无论在课业或纪律上都让师长感到头疼,但在发现他对歌唱方面有兴趣后,老师也提供了这方面的机会供他学习及发挥;如今,他不仅参加晚会演出,且在纪律及课业上也有所进步。

“这的确是一个好例子。因此我希望该校的师生及家长们能再接再厉,继续努力。”

俞利文也拨款1万令吉给古晋中学家教协会(5千令吉)及校董会(5千令吉,充作协助该校学术及课外活动等经费。

“我接着也会在我能力范围内继续的给予该校协助。希望我们能共同携手为国家培育出更多优秀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