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学习或上班文具已成必需品 周长佑质疑当局禁文具店营业准则

919

行动管制令下的标准作业程序(SOP)指示文具店不允许营业,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无论学生家里网课学习,或是居家上班族,又或者是必要行业都需要添购所需文具。他不解,文具店不允许营业的准则是什么,难道会造成人群聚集?

周长佑于今日表示,为期两周的学校假期早已结束,各校网课制度于本周恢复后,许多家长想到邻近文具店添购文具却空手而归,无奈的是,一些影印作业和美术课都是网课时学生准备所需,这将影响孩子们的学习进度。据他了解,沙巴的文具店并无受行管令影响,唯独砂拉越采用本身的一套杂乱无章的SOP,导致砂文具店无法营业。

他表示,既然允许基础领域在行管令期间,遵守SOP下营运,文具店一样是基础领域。他试问,哪一家公司和行业不需要文具和影印服务?如果只是限制工作时数和进入店内的到访者,是可被接受和予以配合的。

“这很明显是砂政府乱政所致,在必要行业允许营运的同时,网课和工作上的所需必备品却不允许营业,就联超市里附属的文具部、以及DIY、Supersave等的文具部都不准售卖文具。文具是人们用于书写和工作的辅助工具,从家里至国家行政办公室都不可缺少的用品之一,如今却被砂政府视为不允许营业的领域。”

他遗憾表示,可见政府根本不理解各行各业的连贯性及其重要性。

“试问如今白纸用完要去哪里买?学生网课所需文具,甚至政府实行30%居家办公的所需文具要去哪里买?这个问题的根本,在于处在状况外的砂政府只凭一句‘砂拉越的SOP更严厉’,完全掩盖了本身的失职和无能。”

他认为,若砂政府有认真拟定SOP,相信在家网课学习的学生可趁着砂拉越2+28天的行管令,更好的调整课业。他说,毕竟许多父母也投入居家办公,一些则受行管令影响而暂时无法营业,长时间在家的父母有更多的时间陪同孩子学业和完成功课。

他说,政府履行的职责不是越搞越乱,借“抗疫”之名来对付和压制人民,而是设法让整个社会有序地对抗疫情。尤其在面对不允许营业的行业,政府只提供部份员工工资作为辅助,其余的还是需要业者们一再掏出老本补贴,即便业者目前一样面对着行管令期间的零收入经济困境。

更叫人失望的是,砂政盟政府的“我爱砂拉越”特别援助配套6.0还要拖至7月31日后才开始发放,此举欠缺理智作法,明明知道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政府却无视人民的痛苦,还要试图将类似“选举糖果”的援助拖延发放。

无论大家如何不满和斥责砂政盟政府,最讽刺的是,砂政府于去年支持的联邦国盟后门政府至今都不敢召开国会,即便全体222位国会议员是我国率先完成接种疫苗的群体,更造成国家今日的政治悲哀。他试问阿邦佐政府当时所谓“稳定的联邦政府”,究竟在哪里?

再者,周长佑表示,为积极配合政府,砂人民早在数个月前配合各式各样的SOP,只见越收越紧的SOP,却见不到疫情获得改善,而是人民每日持续承受数百宗确诊病例所影响的痛苦,不仅如此,每日忽高忽低的确诊病例,除了让人民麻木,也已对当今政府感到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