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已声明扫描Mysejatera的员工无需手写记录簿 那南市就应取消执法组之前所开出的罚单

457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强调,古晋南市市议会必须即刻发出明确指示,取消南市执法组之前向许多商家因为没有为员工提供记录簿而接到的罚单,还业者们一个清白。

杨薇讳是今日针对古晋南市昨日所发出的一则通告声明公司的员工若有扫描MySejahtera,就无需手写记录簿而做出上述的呼吁。

她是之前有接获商家投诉反映指近日南市的执法组在取缔商家时,指责这些商家们没有根据砂灾难委员会所指定的标准作业程序而发出这种的无理罚单。商家也对此感到愤怒与不满。

根据砂灾难管理委员会的标准作业程序,雇主必须确保员工在上班登记时,使用MySejahtera,或没有网络服务的地点,就通过手写来记录名字、电话号码、日期和时间。

“换句话说,砂灾难管理委员会的标准作业程序并没有阐明雇主必须为员工准备另一本记录簿来做记录。”

因此,南市执法组向商家们发出的这种因为没有为员工做记录的罚单在法律上是站不住脚的,所以必须给予取消。至于那些已经偿还罚单的业者,市议会必须把钱退回给这些业者。

她提醒市议会身为其中一个执法单位,必须了解并清楚掌握砂灾难委员会所出示的一切标准作业程序,这样才能避免在执法时,向商家或民众开错罚单。

她称,目前许多业者因为疫情关系生意已经严重受到影响,如果无端端再接获南市市议会发出的无理罚单,肯定雪上加霜。

与此同时,杨薇讳呼吁那些有接获无理罚单的商家与雇主们,一定要尽快以书信方式致函给南市市议会,要求市议会对此罚单做出取消,这样才不会有一个污点,被冤枉拖欠罚单。

“至于哪些面对这项问题的商家或民众,可以向我寻求协助,我将会义不容辞给予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