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下邻国印尼疫情严峻 砂政府应暂停引进外劳举措

344

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促请砂拉越政府立即停止引进印尼外劳,直到新冠肺炎病毒彻底消失殆尽为止,以防范输入新冠变种病毒带给砂州无法弥补的伤害。

陈祥智今日针对砂拉越州政府秘书致信告诉印尼官方,指砂政府于今年6月21日起开放门户允许引入印尼劳工事宜,做出上述喊话。

他说,当下新冠病毒还在全球继续蔓延,死亡人数不断增加,砂拉越疫情未见好转的严峻时刻,引入印尼劳工的决策显然地欠缺深思熟虑,草率和不负责任的举措。

因长期实施行动管制令的影响,很多行业不能做生意造成空前的失业人潮,尤其是日薪工人手停口停,生活陷入困境,如何帮助这些家庭渡过难关,是政府的当务之急。

他质疑砂政府为何出尔反尔与急于引入印尼外劳的迫切性,而一纸开放门户的批文到底想要引入多少外劳?其实我们应该优先解决本地失业公民的温饱问题,舍近求远,势必对原本人力物力资源不足的卫生防疫体系造成巨大压力,更无法确保不会出现检疫漏洞风险。

他续称,砂印边境老鼠路多,我边防部队日夜不停辛苦巡逻严防非法外劳潜入,一旦发现就逮捕驱逐出境,如今允许印尼外劳入境,必鼓动更多非法潜入的行为,到时非法与合法人员参杂一起难以分别,将打击边防部队工作的积极性。

陈祥智指出,时下印尼的新冠病毒疫情严重,每日感染患者达2万之上,砂拉越政府应该停止对印尼海陆空交通往来,严防变异病毒输入,专注于加速接种疫苗,以期早日实现群体免疫,尽快恢复正常经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