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阿末法依沙应该促进共同目标 勿一再渲染破坏种族之间的团结

823

针对国家团结副部长旺阿末法依沙继续煽动种族分裂情绪,并以过时和狭隘的“种族保护主义”观点来构建政治领域,这是非常不恰当并且具误导性的,因为这将进一步分裂马来西亚人。

讽刺的是,尽管旺阿末法依沙声称不同意这种身份政治的分裂,但另边厢却选择去渲染甚至破坏种族之间的团结。他应该寻求方法打造更成熟和正面的政治文化,将所有人团结起来共同制定目标,以建设一个更美好的马来西亚。

作为团结部副部长和青年领袖,旺阿末法依沙应该促进新的和建设性的政治,而不是强化旧政治来分裂社会。

最糟糕的是,行动党的基本层面和价值观与其所属的政党根本是无法相提并论,旺阿末法依沙不应该为了维护他的狭隘政治观点,甚至把行动党扯进来。

民主行动党一直是一个多元政党,不分种族和宗教秉持社会正义、自由和经济互助的价值观。

与其试图成为特定种族的民族斗士,我们更关注于其他惠民课题,比如确保所有马来西亚人能享有更好的就业机会,同时建立一个强大的安全网保护马来西亚人,为社会各阶层提供最优质的医疗保健和教育等服务。

事实是,当旺阿末法依沙试图将国盟定位为马来社区的保护者时,他仍隐瞒了这样一个事实,即国盟未能保护社会免受日益飙涨的生活成本、低收入、失业等问题,这些都是威胁到人民经济安全的问题。

像是旺阿末法依沙这种过时心态和观点与国家前进背道而驰的人,也许是马来西亚人需要保护的对象,尤其把他们偏差的思维纠正过来。

俞利文
全国社青团团长
古晋市国会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