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妥善处理体育健将问题 政府对大马体坛造成重大伤害

373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拨款1000万令吉予大马足总,国家却严重遗忘其它体能项目的发展,这已对大马体坛有着很大的伤害。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于今日表示,我国首相于本周一发表,将拨款1000万令吉予足总,用于国家足球发展,然而,其它国家体能却面对各式各样的困境和问题,更是发生144名国家运动员被迫裁退我国体坛的事实。

他表示,我国在不久前,先是爆出前游泳国手遭受性骚扰事件,再到近来裁退144名国家运动员事件,随后是羽球国手李梓嘉于本月11日也递上辞呈信。

“大马羽总却说是承受不了压力,试问,克服压力不应该就是体坛应给予国手们其中的长期操练和栽培吗?应该检讨的反倒是政府,自己留不住人才,眼看国家选手一个接着一个离开,如同人才流失,只显出政府事不关己的态度,更无法妥善处理。”

原本可以成为一名国手,是件值得骄傲的事,但运动员原本对体育的热忱、决心和毅力,甚至是体育精神,也因为国家对体能的冷漠且无能的对待,逐渐消逝和心寒。

周长佑续称,目前我国体坛所面对的窘境是,政府不但没有设法恢复国家体能的健全运作,更是直接砍掉144名国家运动员,包括近日被挖掘柔道运动员无法享有训练经费事件,而政府却可以直接拨款1000万令吉予足总,真叫人讽刺。

周长佑表示,砂政盟政府在这些事上总是摆着袖手旁观的姿态,自私地以为这些是西马的事,并且深根蒂固支持着联邦政府这一切的言行举止。他质问,当一个国家的体能机制失败,却想着州级有更完善的体能建设,似乎就只能凭空的假想像,根本无法实践。

他重申,国家体能如今发生的是不断在“开倒车”,已经退步到连最基本的体能建设都已成为政府5年一次的选举糖果。那还需要多少个5年,才能让国家正式拥有制度化基本的体能建设?

他强调,体能运动不应该只是着重在个人利益的几个项目,而要稳固整个体能基础、建设和发展,如此,国家的体能项目才能取得更高荣誉,更在国际体坛上打响名堂,为国争光。

“若国家体能一直开倒车,再这样退步下去,试问国家往后有志成为运动员的新一代,还会剩下几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