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希盟与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 联邦政府将于3月国会提成反跳槽法

557

随着旺朱乃迪证实政府将在今年3月召开的国会会议上提呈反跳槽法案,这也显示希盟与政府签署的谅解备忘录(MOU)其中一项重要的改革要求似乎有望实现。

当希盟政府在喜来登行动中被推翻时,许多人感到失望。而跳槽则是促使政变发生的重要因素之一。 那些投票促成换政府的人民不仅感到失望,也对民主失去信心。对他们来说,投票已​​经没有意义了,因为中选的议员可以利用人民赋予他们的委托,为了私利从一个政党跳到另一个政党。

这种跳槽风气也造成国家政治不稳定。

反跳槽法案将终结这种没有原则和滥用民主选举程序的行为。更重要的是,这将让人们对民主选举制度恢复信心,也让人民更为放心,他们所投选的议员不再能够因私利而跳槽到另一个政党。

反跳槽法案有可能实现,这是因为:

  1. 希盟在谅解备忘录中提出的其中一项具体要求,并坚持若国盟政府没有在今年3月国会提呈有关法案,则这备忘录则拉倒。
  2. 依斯迈沙比里的首相之位岌岌可危,随时可能被推翻。

我们呼吁砂政盟(GPS)也制定反跳槽法,以维护砂拉越民主的尊严。

21.1.2022
张健仁
砂民主行动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