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长再度向行动党要求协助贫困户 行管令延期已导致贫困户断粮

680

砂民主行动党古晋及实旦宾国会选区服务中心自4月30日起,分别陆续分派食物给需要的民众,特别是B40群体。


砂行动党主席兼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表示 ,截止目前,在实旦宾区国会选区被分派到的食物包括有甘榜实旦宾,甘榜实都东,甘榜双溪达邦,八点地徒置区以及实旦宾选区内的需要家庭。

他继称,这些需要粮食援助的一群大多数是来自日薪一族,工资都是领日薪的。 这些领日薪工人大多数来自外坡,为了生计而前来古晋生活。

他表示,由于行动管制令的实行,他们无法返回各自的家乡,被逼困在古晋。 更糟糕的是,他们在过去没有工作的49天里,还也用了自己的储蓄过活。

他感叹,如今,行动管制令已进入了第7个星期,许多民众也表示他们先前从福利部或民主行动党所获取的食物即将耗尽。

他还说,在5月3日,古晋民主行动党再次收到了甘榜实旦宾村长透过短信要求提供更多粮食援助。虽然我们也同样面对粮食如米糖,面粉等的不足,但是我们还是获得善心人士赞助新鲜鱼只及300包的饼干派送给甘榜实旦宾。

他强调,虽然民主行动党没有获得联邦政府及砂州政府的援助,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还是竭尽所能帮助有需要的家庭。

他无奈道,尽管联邦政府已公布实行“有条件行管令(CMCO)”举措,但砂州政府连同其他八个州属决定不跟随联邦此项举措,这意味不管在精神或是财务上将继续受到行管令的影响。

因此他希望政府体恤人民的困境,继续协助在行动管制令期间受影响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