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薇讳促砂州政府兑现承诺 尽快发放150令吉补习礼劵予低收入家庭中学生

621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呼吁砂州政府和首长阿邦佐兑现承诺,尽快发放每月150令吉的补习礼券予州内5600名低收入家庭的中学生。

她说,砂首长阿邦佐哈里在去年11月9日召开州议会上发表财政预算案时,宣布州政府将在今年以学校礼券形式拨出1000万令吉,作为砂州5600名中学生补习津贴用途。

根据报道,此援助将是以每月150令吉礼劵方式,或相等于每年1800令吉,是通过砂拉越基金局协调执行。

“但遗憾的是,我接获一些家长反映指砂拉越州政府的这项承诺截至目前依然没有实现。 当家长向砂拉越基金局跟进此事时,所得到的答案是此礼劵仍在计划阶段 ,无法发出。”

杨薇讳称,2021年首季度即将进入尾声,但砂州政府还未准备发放150令吉的补习礼劵来协助学生。 这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 这也清楚显示,砂拉越州政府根本没有诚意去帮助这些低收入家庭的学生们。

“让人感到不解的是,如果这项计划仍在计划阶段,为何砂首长会在去年11月份就先做出宣布? 为何要不断拖延此援助?”

对此,杨薇讳促请砂拉越州政府不应该继续拖延,尽快分发补习礼劵,让这些合格的学生能够从中受惠,进而减轻父母们的经济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