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薇讳向吻龙居民捎佳音 连接三马拉汉及甘榜吻龙渡轮服务料2021年3月投入运作

1783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为吻龙的居民稍来好消息,她日前接获基本设施与海港部来函通知指砂公共工程局目前已敲定将提供可容纳24辆汽车的渡轮服务连接三马拉汉及甘榜吻龙。

杨薇讳也进一步透露,有关信函中也特别声明,一旦所有的基本建设如渡轮坡道、道路通行等完成建设后,预料渡轮服务可在2021年3月开始投入运作。

砂州公共工程局认为,随着渡轮服务操作后,将为吻龙与三玛拉汉带来有效的交通联系。

杨薇讳表示,数十年来,吻龙居民只是靠水路与外界接触,乘船到对岸约5分钟,每趟1令吉,电单车则是3令吉。若是遇到恶劣气候,电单车落水的意外也时有所闻。

其实,她本身自在2017年在州立法议会把此问题带出,要求砂政府兴建一座桥梁给吻龙的居民,然后在今年5月再次会面移交函件给基本设施与海港部部长占玛欣,继续跟进此课题。

吻龙一带是以农业耕种为主,由于缺乏道路连接和良好运输,居民无法把农产品送到外地售卖,而且要前往膜拜或观光的闻名吻龙福德公庙也唯有靠乘搭舢板抵达,不方便,如果遇到雨季,更是非常危险。

因此,杨薇讳表明,在还没有桥梁被建成的当儿,砂公共工程局为吻龙与三玛拉汉一带地区提供渡轮服务亦是比目前的单靠舢板乘船是一大改善。

她希望砂公共工程局能够兑现落实他们所要提供的渡轮服务计划,以让当地的居民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