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薇讳致函砂总理 要求延长BKSS7.0+纠正资料期限

313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今日致函砂拉越总理阿邦佐哈里,要求总理重新检讨砂经济策划单位评估委员会在早前限定砂中小型企业及微型商家们必须在电邮内阐明的5天期限纠正相关错误文件资料,否则就无法领取BKSS 7.0/(+) 政府援助金的决定。

她认为,砂经济策划单位评估委员会在1月17日所定下的这项决定是非常苛刻,不通融,根本没有实际帮助到中小型企业和微型商家们成功领到这笔1万或3000令吉的BKKS7.0/(+)援助金。同时,此决定与砂盟政府原本公布要协助州内商家渡过疫情难关的宗旨根本就背道而驰。

“许多商家反映指他们因为没有在限定的时间内呈交需要更新的文件而无法获得BKSS 7.0援助金感到非常失望,毕竟这项援助金是他们期盼已久,但是却遇到砂拉越政府的苛刻对待,要求需要呈交复杂的文件与资料。”

商家们也说,砂经济单位向他们发出有关电邮时,并没有给予事先通知,导致一些没有注意到电邮的商家就难免会耽误了时间;也有一些商家因为需要耗时向社险公司或银行索取相关文件而无法在区区的5天限定时间内呈交文件。

因此,杨薇讳希望砂盟政府能够重新开线,让这些商家有足够的时间去呈交相关更新的文件,毕竟这些商家的公司是符合资格可以获得BKSS 7.0/(+)=政府援助金。

这些商家们在去年10月份开始申请这项BKSS 7.0/(+) 援助金,可是因为政府的一句“时间已截止”不能重新呈交相关文件与资料,实在是不合理。

“如果砂盟政府有诚意帮助这些商家,那么总理就要指示砂经济策划单位重新开线,让有需要重新上载或更新资料的商家们做出申请。”

她称,这些砂拉越的中小型企业与微型企业商之前受疫情影响,严重受到打击,喘不过气,非常幸苦。因此,她呼吁砂盟政府能够更通融性来处理这项援助金事宜,让商家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