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薇讳轰砂政府与南市无意愿解决古晋福州第一路闪电水患

358

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遗憾的表示,砂地方政府部及古晋南市市议会没有意愿要解决困扰古晋福州第一路居民40多年来所面对的严重闪电水患问题。

众所皆知,每逢下起大雨,加上涨潮,位于福州第一路的第1T,1V,1W,1X,1Y,及1Z巷都会面临闪电水患问题,主要是因为该巷内的沟渠依然是属于泥沟,没有被提升,造成排水系统不顺畅。

对于这项基本民生课题,身为朋岭区州议员的杨薇讳在过去15年来一直在州议会提出并做出跟进;而最近一次是在5月召开的砂州立法会议,她又再次通过书面问题向掌管砂地方政府部长的沈桂贤提出询问,要求砂政府解释理由为何无法有效解决这项存在已久的问题以及会采取什么方案。

根据沈桂贤部长的书面回答指,“南市的承包商每个月都有对所有的泥沟进行保养工作。该地区的自然地势是属于低洼,无论市议会把路巷的路面提升,甚至把所有的泥沟改建为洋灰沟,都不是有效的解决方案。偶尔,如果遇到涨潮,加上大雨,闪电水患就会发生,因为潮水乃是导致闪电水患的主要因素。”

沈桂贤也说,这些地区的防洪计划极具挑战性,因为受到沿河防洪堤及结构的空间限制。要通过达万河河口兴建水闸来保护整个地区集水区估计成本为3 亿 8000 万令吉,非常昂贵。无论如何,古晋南市市议会继续在第12个大马计划下寻求拨款来进行建设。

对于此答复,杨薇讳感到非常不满,因为这可以很明显的看出,砂地方政府部及南市没有积极行动把问题解决,15年来只会给予同样的书面借口敷衍福州第一路的居民。

“如果砂盟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它就不能忽视城市居民的痛苦。城市区的严重闪电水灾项目必须即刻获得重视及解决,不得拖延。 ”

杨薇讳质问,到底地方政府部和南市的工程师在这些年来一直在做些什么? 为何就不能通过有效方案去解决闪电水灾问题,要如此残酷让当地居民饱受闪电水患之苦,蒙受财物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