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思健:上议员提名不符常规 一个人不能担任两个议会两院议员

1035

林思健上议员指出,这一次的国会上议院主席提名程序存有缺陷且不符合上议会常规。

因此,让丹斯里莱士雅丁竞选并且担任新任上议院主席,让上议院主席提名蒙上阴影。

“希盟或提起诉讼,要求宣布他的提名无效,因为非上议员的提名者明显违反上议院常规。 ”

首相不能同时身兼上议员及国会议员,《联邦宪法》第49条明确规定:“禁止双重成员身份的规定”,其中规定,一个人不得同时担任两个议会两院的议员。

议会常规第2条文很阐明,国会上议院主席是由一名上议员提名的,而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并不是上议员。

慕尤丁在下议院可以这样做,但是在上议院这个做法是不符合联邦宪法的。

“我希望莱士雅丁公平对待所以上议员,不计政治背景,同时建议对方应该效仿国会下议院前任议长丹斯里莫哈末阿里夫辞去所有的党职。”

“我也要求分配拨款给所有上议员,以便我们可以帮助更多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