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苦候两小时被告知疫苗不足 卫生部应确保加强针疫苗供应充足

287

詩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希望卫生局做出最好的安排,前往现场之前就计算好足够的加强针疫苗,让预约的詩巫民众都能在现场获得接种加强针,不至于白跑一趟,空等一场。

林财耀是针对古晋发生民众在新欣购物广场内排队苦等一两个小时后,被告知科兴疫苗的供应不足,造成民众发怒及深表不满的情绪。

他表示,民众的不满是可以被理解的,毕竟他们是放下手上的工作抽空前来,在苦等了一两个钟头之后却打不到加强剂疫苗,那种白忙一趟的失望及不满情绪是自然的反应,也是可以理解的。

林财耀表示,有关于混打加强剂疫苗的争议,在国内或国外都有人提出争议及疑虑,主要的争议点是目前缺乏混打疫苗之后对人体反应及效果的医学数据,所以不少人都有疑虑及担忧。因此许多民众即使接收到MySejahtera的预约通知,也会采取不理不睬,拖延观望,直接拒绝或是论述各种理由等方式来拒绝混打加强剂。民众这样的反应,的确也造成卫生局在安排接种第三剂疫苗上的困难及问题。

林财耀表示,卫生局最近再次安排从中国进口科兴加强剂疫苗,对于前面两剂是接种科兴疫苗的民众来说,无疑是放下心头大石,终于不用担忧混打问题了,所以他们又开始积极响应政府鼓励民众接种加强剂疫苗的计划,前往现场打加强剂,然而却因为科兴太吃香,发生疫苗不足够的事情。

林财耀呼吁联邦及砂拉越政府,加多订购科兴加强剂疫苗的计量,让还没有接种的人可以尽快获得疫苗的保护,也保障大家的健康与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