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都鲁水质大不如前工作白袍被洗黄 周长佑叹问题一直未获解决

335

民众感叹民省市区住宅的水质状况一年不如一年,甚至连白色的工作袍都洗“黄”了。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民省市区住宅的水质状况不仅变差,近年来的问题还日趋严重,包括民众须增加清洗过滤器的次数,由此可见问题一直存在并未获解。

“砂政府在拿人民的生命来开玩笑,原本清洁透彻的自来水竟然呈现水泥色,置放隔夜的话更有淤泥沉淀杯底,长期饮用对生命也将造成威胁。”

他说,水源是大自然所生产的,但他遗憾的是砂政府25年后的经营和管理,政府控管之责是不能推塘的,再加上用者付费,如今却任由民众依赖饮用矿泉水,而不检讨问题的根本。

不少民众在逼于无奈下,每周得固定破费购买瓶装矿泉水,而乡区村民更是一箱一箱的买,虽然未知对人体可能造成多大的伤害,但却清楚知道,长期饮用对个人体质和健康一定无大益处。

更甚的是,白色的工作袍,放入洗衣机前是白色的,洗净后却成了黄色,民众们的衣服越洗越脏。

“从水质状况就反映出政府57年来失败的管理,许多住户和商业店被逼安装过滤器却无济于事,安装一台还不够,有时甚至装上两或三台才较放心使用,额外
花费数百至近千令吉,价格不菲。”

他说,试想市区的自来水已是如此,更何况是乡区的情况﹖

“砂政府成立的部门和机构总让人觉得发挥不了大作用,教育部长管不了教育、交通部管不了交通,如今对水务管理方面也失责。”

因此他表示,若连最基本的清洁自来水都无法供应,砂政盟政府实在没有必要高论研发太多天方夜谭的大计划。

“其它国家提供清洁水源,甚至自来水也可直接饮用,国民只是每月象征式的缴付水费用﹔反观我们,砂政府自己掌管了57年连水都管理不好,足以显示其失败,也不值得砂人民继续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