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反对仍坚持跟随西马开课 周俊毅轰砂教育部毫无作为!

867

周俊毅炮轰砂政盟政府设立的砂州教育部毫无作为 !

周俊毅是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的特别助理,他今天透过文告表示,透过这次疫情可以清楚看出砂政盟政府内阁的教育部即砂教育,工艺及研究部如同虚设,根本无法发挥作用。

周俊毅形容诗巫如今是冠病重灾区,在短短不到一个星期急速由“绿”转“红”,可见病毒的感染链在迅速的传输,这个局势导致诗巫人陷入恐惧当中。

“我们从砂灾难管理委员会近日以来所连续公布的确诊者曾到访地点名单可以看出他们活动的范围已经十分的广阔,由此相信直接及间接接触过他们的人为数不少,想到这点不竟令人头皮发麻。”

他指出,昨天诗巫一间幼儿园的一位小朋友的母亲被被诊断出确诊冠病,据推断她曾在某大型商场与确诊者间接接触而感染,由此来看如今冠状病毒随时就有可能在我们身边。

周俊毅表示,随着教育部公布实行条件行管令(CMCO)及复原行管令(RMCO)的州属或地区必须在既定的本月20日开学,州内尤其是属于疫情红区的诗巫的学生家长们如今都开始坐立不安。甚至教师们也都为教育部在冠状病毒泛滥时刻决定学校开学而忧心忡忡。

“据我所知,目前有一些教职员或学生也陆陆续续从州内其它地区当中包括同样也是疫情红区的省份回来以赶上开学日期,因此教育部如何确定这些教师或学生们都是“安全”的?如果他们不幸的是属于无症状感染者呢?”

“目前诗巫一位中学教师受感染确诊,幸好目前是学校假期和及时被发现,倘若是发生在上课期间,可以想象这病毒感染链所牵连的范围是何其的恐怖。”

周俊毅表示,如今州内坊间的反对开学浪声已经越来越大。但是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甚至所谓的隶属砂州政府的州教育部长视乎都对人民的声音充耳不闻。

周俊毅促请砂教育,科学及工艺研究长在这时刻必须发挥他的作用,砂政盟政府教育部长必须着手要求布城教育部让砂拉越疫情红区的中小学延迟开课并让学生们沿用居家教与学方式学习直到疫情被遏制为止。

他指,当初砂首长阿邦佐声称砂拉越应该有砂教育部长,以便能与联邦教育部洽谈教育事宜,也因此成立了砂拉越教育、科学及工艺研究部以保障联邦政府对于砂州的教育事项决定,如今布城教育部下令必须在本月20日开课的决定已经对砂拉越州内疫情红区的学子以及教师们的健康十分不利,身为砂拉越教育部长就必须发挥作用,扛起保护砂拉越子民的责任而非在其位不谋其职,倘若如此,成立砂拉越教育部只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

周俊毅也同样呼吁州教育局局长,既然他是州灾难管理管理委员会的成员之一,那么他就应该以砂拉越人的利益为出发点,即刻也向联邦反映砂拉越目前的情况是不宜让学生返校,而不是因着本身隶属布城教育部而就对所有联邦的决定逆来顺受即使该些决定在现阶段是不适宜的。

“与此同时,如果隶属砂政盟政府的州教育部长再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与联邦教育部商讨让砂拉越疫情红区的中小学展延返校日期,这就表示砂政盟政府只是打着捍卫砂拉越人的幌子钓取政治利益而已,在人民如今陷于紧张恐惧,及水深火热的时刻就毫无作为!”

周俊毅
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特别助理
(14-0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