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国人多陷经济困境 陈祥智呼吁国盟政府 及早发放2021援助金

877

由于新冠肺炎肆虐,许多国人失去工作和家庭收入减少陷入经济困境中,如今政府重启行动管制令,这对贫困家庭的打击犹如雪上加霜。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呼吁国盟政府在华人农历新年前发放2021年的生活援助金,以解手停口停的燃眉之急。

此外,陈祥智也促请国盟政府继续采用原有生活援助金受益者名单,无需重新申请注册,只开放给不曾领取生活援助金者申请,以免造成人潮聚集疫情蔓延。

与此同时,陈祥智亦建议有关当局,根据申请者所提供的个人银行户口发放援助金,而非全部交由某家银行来执行,造成群聚提款场景。

陈祥智今日发文告指出,若援助金只交由某特定银行发放,不仅使该银行职员工作量超负荷,民众也需长时间排队等候而感到疲惫不堪。

他强调,政府应该体恤家住偏远地区的居民,他们为了提取援助金半夜舟车劳累,临晨4点就到相关银行门前排队,这种情况,根本是政府的决策错误对民众造成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