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患与巴达旺市议会新楼孰轻孰重? 杨薇讳吁砂盟政府把钱用在解决民生问题

324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呼吁巴达旺市议会主席罗克强要分辨事情轻重,把钱用在真正帮助解决人民的问题上,而不是把钱砸在对人民毫无意义的建筑大楼上。

她表示,作为政治人物,应该以人民的利益为优先,而不是为了自己要兴建一个舒适的环境,就来兴建耗资6000万令吉的MPP新大厦,毕竟目前巴达旺市议会已经有自己的大厦了。

杨薇讳质问掌管地方政府的砂拉越副总理沈桂贤,还有巴达旺市议会主席罗克强,到底新大厦建筑的重要性在哪里?比起迫切需要解决的水患和民生问题,新大厦建筑对人民有什么意义?

现在人民面临经济萧条,入不敷出,可是巴达旺市议会却选择如此挥霍花费耗资6000令吉的建一栋MPP大厦。

她称,建设新MPP大厦还要涵盖有花园?难道10哩现在没有花园?这些都不是目前急需的。反之,巴达旺市议会收了门牌税,却没有为管辖区内的民生问题做出改善,包括路巷的路灯不够明亮、没有路灯,水沟没有提升及垃圾没有收拾等的一萝萝问题。

她也举例,在实打博utara 第7A2 路巷的沟渠基于长期没有获得提升,导致当地居民经常面临闪电水患问题,苦不堪言。

令人遗憾的是,这个问题在过去已经反映给巴达旺市议会有长达10多年之久,而最近在去年12月14日也还有再次做出反映,不过至今依然没有获得解决。

她称,这些年来,巴达旺地区人口增加,住宅区林立,市议会却没有与时并进改善服务效率,任由民生问题不断发生。

“每次行动党代人民提出水患和民生问题时,罗克强总是诸多借口,尤其是喊出没有钱,要行动党帮忙向联邦讨钱。讽刺的是,6000万令吉兴建新大厦对他却不是问题,这叫人民情何以堪?”

她表示,巴达旺居民受够了巴达旺市议会的无作为,经常面对的闪电水患和其他问题让他们苦不堪言,虽然过去曾直接向市议会投诉,但往往是毫无下文,或是诸多推搪,让问题长年累月不断累积。

“在受尽折磨和困扰的情况下,人民找行动党代议士出头,希望问题能早日解决,但罗克强却搬出市议会没钱为借口,沈桂贤也总是说市议会门牌税不多,需要补贴。如今,人民可以清楚看到谁在真话,谁在讲假话,即明明有这么多钱建新大厦,但在民生问题上却喊没钱。”

杨薇讳强调,砂政盟应该停止追求华而不实的事物,专注在真正对人民有利的工作上,好好为人民服务。

她指出,首相拿督斯里安华上任后,自己没有领薪,宣布部长减薪20%,以及暂时不举办大型活动,节约开支。最近,国会议员选区发展拨款也减少65%,从380万令吉减至130万令吉,身为团结政府一份子的行动党国会议员也一样,选区拨款锐减。

“这一切措施是为了节省政府的开支,专注经济复苏,确保能真正改善人民生活,减轻百姓负担。”

她说,许多人民生活依然陷入困境,需要获得政府协助。不过,遗憾的罗克强和砂政盟领袖却自我感觉良好,宁愿花人民的钱提高自己的舒适度,而却没有实际的解决人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