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牛种更适合在砂饲养 GPS却越洋澳洲购地养牛?

1472

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呼吁砂拉越GPS政府向人民清楚交代,为何要透过砂经济发展机构(SEDC)飘洋过海,在澳洲的北领地(NOTHERN  TERRITORY)购买面积4万1500公顷的卡莫尔平原站养牛?

根据今年3月26日某报导指砂首长拿督阿邦佐哈里于今年3月份和高级部长级的代表团,前往澳洲北领地的卡莫尔平原站参观。

她更说,如果这项投资交易没有被报导出来,都没有任何人都会知道这宗交易,且是涉及到人民的纳税钱的交易投资。

因此,杨薇讳表示,砂政府有必要就此课题告诉人民,终究这项投资交易耗资多少钱,能为砂拉越带来多少回酬,且如何让砂拉越人们从中受惠?

杨薇讳是于今日在砂州议会参与州元首施政御词辩论时,如是指出。

据悉,卡莫尔平原站将作为牛只的繁殖站,然后再将有关牛只送往到林梦进行驯化,以增加砂拉越的动物数量。

“不过,根据我阅读到砂兽医服务局艾德连在去年12月24日的专访报导中指,来自澳洲的牛因为当地的环境条件,所以饲养出来的牛只放浪不羁,难于驯养,而沙巴的牛只品种实际上较适合砂拉越饲养。”

因此,她感到不解的是,既然沙巴的牛只品种比较适合砂拉越天然环境条件进行饲养,为何砂经济发展局必须飘洋过海到澳洲的北领地养牛投资,然后又把牛只从澳洲寄到砂拉越的林梦繁殖?看来这宗投资交易并不简单?

更何况,看看砂经济发展局目前所管理的相关表现后,如砂拉越大厦管到不像样,当前就出现许多店铺单位空档着,人潮稀少的状况,砂拉越人民又如何能够相信该机构有能力,将人民的金钱带到澳洲进行相关的投资项目﹖

与此同时,砂经济发展局又如何把这笔巨大的经费带入澳洲,是否有把这笔款项向国家银行做出宪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