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选举无法避免 砂拉越却可选择

1195

砂希望联盟秘书兼上议员林思健呼吁全体砂拉越人支持砂希望聯盟兼砂行動黨主席張健仁所呼籲的砂首長不要在這一段非常時期解散州議會;首长阿邦佐也应该在未来半年内避免解散州议会。

他本身相信阿邦佐是沒有個人主見的,解散與否,完全聽命于國盟首相慕尤丁的指示。

林思健说,雖然他預計是明年會舉行州選,也希望砂首長應該客觀看待所有的因素,包括現在第三波疫情來臨之際,應該把州選挪後。

“我們不需要倉促去進行選舉,避免爆發更多的確診病例,近日的确诊人数都是数百人,已经让全国包括砂人,促请政府不要冒然选举。”

他指出,沙巴选举是无法避免的,因为慕沙阿曼企图推翻民兴党政府。至于砂拉越,本届砂州议会的任期是在2021年6月才届满,没有任何人试图通过“后门方式”推翻砂政盟。现任砂州政府的任期还有9个多月才会届满。

现在举行州选将会让数以千计的工作人员以及百万砂拉越人民暴露在感染的风险中。如今非常时期应该减少群聚或是非必要且与人接触的公务,举行州选根本是与抗疫背道而驰。

在复原式行管令期间举行州选肯定对执政党有利。但是,为了广大人民和公务员的利益着想,任何理智的政府都不会在这个时候仓促举行选举。

他指出,砂拉越的疫情控制還算達到不錯的水平,所以,希望砂首長能夠設法減低這方面的揣測,盡量減少大型活動。

人们看到阿邦佐過去一個月已經啟動競選引擎,成群結隊趴趴走,這些活動肯定是存在一定的風險。

“我認為他不需要如此,基於目前抗疫時期考量和客觀條件,看不出他有什麼理由要如此倉促舉行州選,我希望他可以給予一個保證,在6個月裡面不會解散州議會,確保各方面的局勢更加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