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计划、没意愿、没研究 张健仁:联邦不重启GST

676

希望联盟砂拉越主席张健仁强调,联邦政府没有计划要重新落实消费税(GST)!

“我已向财政部确认,联邦政府并没有计划及意愿要重新实行消费税,也没有展开这方面的研究。”

他表示,作为一个聆听民意的政府,如果真的出现强烈的声音要求政府实行消费税,这表示人民可能已经做好准备。

“目前,政府并没有听到人民强烈要求重新落实消费税的声音,因此,没有这样的计划、意愿和研究。”

他指出,如果人民强烈要求重新落实消费税,政府才会对此作出进一步研究和探讨。

他也打趣反问记者,是否想要重新落实消费税?

“无论如何,政府目前并没有接到重新落实消费税的要求,所以这个问题并不存在。”

他也相信,希盟的国会议员不会想要重新落实消费税。

“如果砂政盟(GPS)那么想要消费税,他们有19名国会议员,可以在国会辩论时提出他们想要实行消费税的意愿,就让我们拭目以待,他们会不会得到多数人的支持。”

针对废除消费税让希盟政府的税收减少230亿令吉,张健仁表示,这显示人民在SST制度下缴付较少税务。

“销售与服务税(SST)的税收相比消费税(GST)少许多,这也证明人民在SST制度下少还许多税。这对人民是好事啊。”

“砂政盟(GPS)以此来抨击希盟,难道GPS要人民还更多和更高的税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