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婆民都鲁往返达岛路段漆黑 周长佑吁承包商增设照明路灯

632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民都鲁往返达岛施工中的泛婆大道路段应增设工程照明灯。

周长佑指出,民都鲁至达岛距离约60公里,而该路段也属于高频密使用的路段。许多来自两地的民众每日都会使用有关道路往返,包括工作者及大道旁数十座长屋的居民,尤其周末的车流量更为明显。

他说,除了正在施工的路段状况欠佳,民众们也反映许多路段更是出现时左时右,再加上驾驶环境糟糕,特别是拂晓及夜晚时段,根本无法知道前方路途的准确方向,驾驶者们都得打起十二分精神的战兢驾驶。

“本身也在几天前前往该路段,发现情况确实如此,除了许多现有的警示灯无法操作,工程照明灯更是几乎已损坏。同时,交通指示牌及装置的安全反光片也十分不齐。”

“这对于高频率使用该路段的驾驶者而言是非常危险的,白天情况已是如此,更何况雨天和夜间黑漆漆一片,不仅是耗尽精神也是十分危险的驾驶体验。除了大多数的中小型汽车外,对电单车而言任何时候都存在着生命的威胁。”

除此之外,往返民都鲁/诗巫的路况亦是如此,例如在Jalan Sk Pelugau路口处附近的上下坡,该处路况在无任何的告示牌下导致驾驶者们根本来不急放缓,经常被迫紧急刹车,而这只不过是冰山一角。

周长佑强调,随着雨季来临以及面对该路段的高流量,特别是民都鲁往返达岛路段,他呼吁当局在接下来展开工程的实施,务必为道路使用者提供相关基本安全措施,确保他们得以安全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