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新冠肺炎疫情当政治宣传 这是部长应有的行为?

1502

民主行动党实旦宾支部秘书黃國為指出,人联党主席兼砂灾难委员会成员之一的沈桂贤一再的在报章上暗喻砂行动党主席张健仁从沙巴回到砂拉越后没有接受新冠肺炎检测,借机攻击行动党。

黃國為表示,沈桂贤这种行为是在消费新冠肺炎,做其政治宣传。

“任何入境砂拉越的人士都必须严守砂灾难委员会所定下的作业程序,而行动党砂州主席张健仁9月20日从沙巴回来砂拉越则是完全遵守砂灾难委员会所指定的作业程序(SOP)。”

他强调,9月20日,砂灾难委员会指定从沙巴回砂拉越不必隔离及不必检验。这政策是沈桂贤有份制定的。如今,张健仁是完完全全按照沈桂贤所制定的政策行事。但沈桂贤却用这政策来借题发挥,攻击张健仁。

对此黃國為表示, 9月20日当天有至少有5趟航班、超过1000人从沙巴入境砂拉越,而单单是古晋就大约有700人于当天从沙巴入境,都不需隔离,也不需检验。

他质问,若身为砂灾难委员会成员之一的沈桂贤真的是关心疫情是否扩散的话,为何当时不下令让9月20日从沙巴回来砂拉越的人士全部都隔离,都进行检验?为何这1000多人沈桂贤不理,却只单单针对张健仁一人?

“为何当天从沙巴回来一千多人当中人联党都没问题,却唯独针对张健仁一人?如果真的是有问题的话,千多人的扩散新冠肺炎的可能性,难道还不如一个张健仁?可见沈桂贤根本就是对事不对人,借新冠肺炎攻击张健仁,而非真正关心疫情。”

他质疑,难道人联党已经没有比较有水准的领袖了吗?身为人联党主席却企图在坊间利用新冠肺炎来制造人民恐慌。 身为政治领袖,蓄意炒作、胡乱污蔑是一个相当不负责任的行为,抹黑遵守标准程序的行动党领袖不仅仅达不到抹黑政敌的效果,反之将让人民看清人联党的领袖没有素质。

“更何况,沈桂贤身为砂灾难委员会成员之一,放着灾难委员会的政策不理,却肆意制造恐慌,这岂是一位部长应有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