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河道太浅问题逾18年 砂政府莫名怪罪在新政府 张健仁抨GPS不负责任试图掩失误

624

哥打圣淘沙区州议员张健仁抨击砂基本设施发展及港口发展部长詹姆士玛欣把美里瓜拉巴南港口河道浅形同虚设已存在超过18年的问题,怪罪于执政18个月的希盟政府推向联邦政府。这是砂政盟(GPS)极为不负责任的做法,试图掩盖砂州政府的严重失误。
 
张健仁表示,美里瓜拉巴南港口的问题并不是现在或是去年才发生,早在2001年4月3日,当林吉祥到访美里时就曾针对此事发文告,要求砂州政府作出解释。
 
“当时林吉祥在文告中形容美里瓜拉巴南港口如同“白象”工程,砂州政府花了3亿5000万令吉在美里瓜拉巴南兴建新港口,却因为河道太浅,大型船只无法进入而形同虚设。”
 
“新港口理应要有比旧港口更深的航道,以便大型船只可以进入,即有150公里宽,退潮时则有5尺深的航道,但新建的港口却不能让深度超过2尺的大型船只进入。”
 
他说,这些年来联邦和砂州政府还拨出几亿令吉来挖深河道,然而问题依旧存在,无法解决。
 
张健仁今日在砂州立法议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里瓜拉巴南港口问题存在长达18年,砂州政府至今无法解决,虽然曾提出要另建航道的建议,至今也没有下文。
 
“在此问题上,砂州政府不仅规划不周,更是胡乱浪费纳税人的钱,而10多年来,砂州政府不但不认真解决问题,如今却把他们的过错怪在执政只有18个月的希盟联邦政府身上,是非常不负责任及荒谬的做法。”
 
“这是砂州政府的工程,砂政盟(GPS)应该勇于认错,并尽快解决问题,而不是乱把矛头指向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