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队贺年面对困难 林思健提供法律援助

420

针对砂救灾管理委员会批准舞狮表演,但是在作业标准程序中就难免出现灰色地带,所以狮队也显得战战兢兢,忐忑不安。

砂行动党秘书林思健律师表示,他就接获询问,发现在24号傍晚才出炉的批准和标准作业程序确实必须仔细研究,以确保狮队在出征表演时不会遇到‘阻力’,很大风险可能面对执法当局取缔。

“根据我所得到的资料,里头确实可以存在不同的诠释,所以有人担忧执法人员在‘自我诠释’的情况下执法,到时狮队就会人心惶惶,面对罚款,就真的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无论如何,一旦狮队面对刁难或被质疑,我们会一如既往,提供适当的法律援助。”

另外,林思健认为对于砂只允许为数5天的表演,这未免太短,因为华人农历新年是初一到元宵节的,况且许多商家都会在间中开业,因此狮队都希望当局可以考量表演日期,让狮队从初一至十五,在符合既定的标作准作业下,能接单表演。

他欢迎狮队若面对执法疑问或刁难,可以联系他,电话是016-8733663。

“我会全力以赴给予帮忙,因为法律不外乎人情,只要狮队按照当局的规定行事,当局就应该给予合理的通融和指教,更何况这是华人文化,也是在庆祝佳节的时刻。” 他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