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念南辕北辙合伙只充当打手 肯党砂团志在护航砂政盟

280

行动党胜利砂声音听不见?这是砂政盟在联邦的无能。作为联邦政府的一份子,数十年来对巫统都唯唯诺诺,这绝对是个问题。但更大的问题在于有些本土政党为了保证砂政盟的胜利却将这些事情归咎于砂行动党。针对肯雅兰党主席温利山今日在报章上的文告砂行动党秘书林思健如此表示。

“这些所谓本土在野党,民众可以认定为砂政盟在外围的打手。原因无他,正是这些所谓的本土党在分化在野势力,最终受益人肯定是砂政盟。至于为什么,想必民众心中了然。他们带着浓浓的个人议程,更多是自身利益,哪怕沦为砂政盟的打手亦在所不惜。”

他直言,温利山的言论无疑是本末倒置,更何况肯雅兰党在州选时主打独立课题,如今却与砂团这从不提独立课题的政党合作,理念可说是南辕北辙。这些党走到一起只为了给砂政盟护航,然后从中获取可观利益。

他说,希盟在当政后已提呈恢复沙砂地位献议。在沙巴众党已同意下,是砂政盟的不同意导致最后未能成功。温利山在政治圈多年滚打,这基于何因他比谁的清楚。无奈为了利益可以昧着良心充当砂政盟的说客,以砂政盟的论调来带风向,可见其用心不良。

他补充,民声的传达建立在强大的制衡基础上。如今的国会如此胶着正因为巫统不能一党独大,希盟在其中起到了绝对的制衡作用。试想想这些所谓本土政党,在未能形成强大联盟且起到制衡作用,民众可期待听到什么反对声音?他们会否在入阁后为了执政学着砂政盟一样与巫统为伍?

这些都是民众在投票前需要明智考虑的问题。

林思健强调,砂行动党从成立至今一直都是以砂拉越人的权益为优先考量。历史是佐证,从过往至今卖砂的都是自诩为“本土”的政党,当中更以砂政盟为甚。别忘了黄顺舸出自什么政党,正是该党签下了丧权辱国额不公平协议才导致砂如今的局面。温利山选择与其为伍打着响亮的旗号,但背后承载着的目的才是至关重要的。聪明的砂拉越人清楚知道,什么才是对如今局势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