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商家民众盼政府援助 砂政府应善用储备金助砂民

408

砂行动党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表示,许多民众都在抱怨,标准作业程序(SOP)的不断变化对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困扰。健身房等一些公司刚刚重新营业了一周后,又被迫再次关闭。政府似乎无法将事情计划和规划完善。

“当前的SOP与之前的相比依旧是个半成品。”

他直言,即便名叫CMCO,但实质上与西马人所经历的MCO一样。那为何不干脆直接称MCO呢?唯一解释是如果砂拉越也称其为MCO,那么人们对经济援助的期望就会如浪潮扑来。

慕尤丁一再表示联邦政府没钱了。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到目前为止,联邦政府再也没有推动经济援助。

但是,砂拉越政府却不能这么说。GPS政府一直标榜自己储备金超过240亿令吉,但除了2020年MCO的最初几个月,砂人民却看不见任何后续的经济援助。因此,他促请GPS政府将雄厚储备用于民,一次性落实MCO让砂得以短期内控制疫情,一劳永逸。

江峰年强调,储备金是不时之须而准备的。而如今民众正处在那“不时之需的时候”,除非当权者对不动用储备金救济市场和民众有更好的理由,但民众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