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重冲击经济 江峰年盼政府优化经济配套

545

砂行动党实旦宾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今日发表,吁请砂政府正视新冠肺炎疫情给砂拉越带来的巨大冲击,同时提出更有效的刺激经济配套以协助砂拉越人民走出新冠肺炎所带来的负担。

他日前在圣淘沙拜访民众了解民生课题时,许多人民都向其反映,表示在疫情的冲击下导致许多人都因此面对了经济问题,在行动管制令的限制下更是使得他们的收入减少,经济负担加重。

不仅如此,他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尚有许多人民向行动党提出食品援助请求,在与有需要的人民交谈当中得知,他们目前都是处于在家待业中,而在新冠肺炎的冲击下,他们面临觅职困难,他也相信依然有许多人民都面对相同的处境。

“新冠肺炎的冲击,让人们看见了它的冲击对世界各国带来的深远影响,而砂拉越也无法避免。”

他说,无论人民如何防疫或逃避,砂拉越都无法在这艰难的时刻得以幸免。这疫情让许多人都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然而整个社会共同体的损失却远远不止于经济。

“砂拉越政府早前宣布,摊档小贩将能领取每个月250令吉的经济援助为期半年。可就在我们走访圣淘沙州选区时,收到了许多小贩的反馈。他们说,尽管申请已获得批准,但时至今日仍未收到该经济援助。面临生活拮据,摊贩们只能感叹无奈。”

有鉴于此,江峰年恳请砂拉越政府加快脚步发放已应允的援助金,同时提出更有效的刺激经济方案,以协助各行各业甚至全砂面对这前所未有的困境,他也相信这将引领砂拉越更快的回到了经济复苏的轨道上。更重要的是,可以尽快解决人民因为新冠肺炎所带来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