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联要打贪 请先交代该党户口因1MDB被冻结之事

742

“反贪会何以对反对党甚至相关人员频频调查,相信人联青心里比谁都要清楚。既使没有证据,反贪会也一再有所行动,这是不是变相的浪费人力资源不得而知。而人联青与人联妇女会在提此事前,应该为人联党涉及一马发展公司(1MDB)而导致党户口被冻结一事自辩。”

民主行动党古晋社青团秘书陈祥智今日发表文告针对人联青总秘书符祥威质问砂行动党对涉嫌贪污相关人员保持缄默一文做出回应。

他表示,符祥威发出上述文告的目的纯粹就是出来刷一下存在感和博人眼球。有阅读报章的人民都知道,海底隧道是槟州希盟政府以问责和透明的政策通过公开招标,而槟州政府也不止一次对这个课题作出回应。

“反贪会从2017年起对该项目展开调查,至今为止都没有发现任何违法行为。且经过仔细调查后,反贪会在2018年11月发出公函表示已经完成调查并且不会提起诉讼。”

对此,也是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特别助理的陈祥智说,难道人联青总秘书选择无视了上述反贪会做出的调查,或是质疑反贪会的办事能力?反观如今,反贪会何以对反对党甚至相关人员频频调查,相信人联青心里比谁都要清楚。

他强调,若证据确凿指出这些涉嫌人士真的犯法,那么他坚信行动党也不会像人联党一样任由涉贪者被释放。

陈祥智也提醒人联青,既然人联青和日前人联妇女组那么纠结槟城隧道一事,那么有魄力想在反贪的道路上有所贡献时,应先为自己辩护人联党户口被冻结一事。

再来,陈祥智也调侃人联党青年总团若真那么正直不阿的话,怎么会看着其盟友,即纳吉继子里扎在受审期间被假释和慕沙阿曼在未审讯直接无罪释放都未吭声?毕竟这些人都牵扯在一马公司这个世纪大贪案件里。难道这就是人联党所强调的“入阁为了监督”?又或者是人联青总团秘书在砂政盟夺权后就忘了人联党之前所强调的承诺?

陈祥智奉劝人联党,在指责敌对党之前必须先确保自己的政党是干净无染的。眼看着朋党巨贪被假释和释放依然无动于衷,加上人联一日未能澄清自身党户口事件时,拿什么来质疑行动党的缄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