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经济是常规但非绝对 砂抗疫不力生产值负增长却是事实

400

人联党近日有点狗急跳墙,不是急着为国盟的凌驾在宪法之上的行径洗白,就是急着为自己所在的砂政盟抗疫不力,努力抗辩。

针对对人联党朋岭支部青年团团长指责行动党在砂全国总产值呈负增长时刻意贬低砂拉越一文时砂行动党古晋社青团副团长陈祥智如此表示。

砂行动党主席张健仁在文中表示“我们可以接受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我国经济出现萎缩的事实,但令人无法接受的是,尽管砂政盟政府声称拥有雄厚储备金,但与我国其他州属相比,砂拉越的表现还是低于标准。”

然,人联党朋岭支部青年团长却指责张健仁不提这种情况是受到全球性冠病影响。这又是一个未做足功课就出来评头论足的实例。

“人联党又一次试图将砂政府从去年抗疫至今种种不尽人意的举动或措施的焦点给模糊。”

他指出,疫情冲击着经济是常规却不是绝对。我们不必将目光放得太远,就以新加坡为例。经路透社7月14日国际财经版报道,新加坡第二季度全国总产值创14.3%的增长率,是该国十年来的最大涨幅。

难道说新加坡在这疫情之下获得幸免?

再看看同在婆罗洲岛上的文莱,新华社也报道称文莱2021全国总产值可增0.8%-1.6%。

想比这些邻国的全国总产值下,砂所创下的缩水负增长值难道政府不应负起责任?何来行动党刻意贬低砂拉越之说。更何况是创下低于全马总生产值的标准。

他直言,这些地方之所以能有正向增长值,主因还是在政府愿意动用储备金在救市。让民众在面对疫情冲击下,经济市场遭遇的损失减至最低。

而砂政府常将三百亿储备金挂嘴边炫耀的当儿,在面对疫情之下,试问砂政府拿出了多少在救砂民,在拯救砂经济,在挽救企业?

“这一年半载,挤牙膏似的一丁点一丁点的挤。如何能不形成负增长值?”

他揶揄称,在这最新的全国总产值的数据面前,沈桂贤的砂未来发展比新加坡更好,和阿邦佐的2030年砂将迈入高收入发展州的论调简直就是在自我打脸。

奈何人联青年领袖仍能厚着脸皮称行动党刻意贬低砂拉越。这完全印证了一句网络用语“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陈祥智建议人联青年领袖甭一再为砂政府的抗疫失败找借口甩锅污蔑行动党。完全可以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向砂政盟政府进言效仿新加坡和文莱加大发放掘储备金来救市以便将经济冲击的损失减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