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已拖垮多个行业 林思健吁砂灾委拟定娱乐业SOP

645

砂希盟秘书兼上议员林思健提醒砂政府不要让本州的多个行业并非因为疫情弄跨,而是因为政府的怠慢,希望砂灾难管理委员会能够尽快探讨包括尚未获准复工的按摩院、夜店与卡拉OK等行业的问题,也与相关的卫生专家研究、商讨并拟定完整的配套让他们可以尽快陆续复工。

他相信,许多安全措施是可以到位,包括只要遵守营业准绳那,并由警方给予严密的监督,相信有关环节能够掌握。

砂政府必须主动伸出橄榄枝接触目前尚未复工的各行各业,按摩院、夜店与卡拉OK这些行业地方政府有他们的资料,当局理应号召这些业者会面共同给予探讨与交流,毕竟他们已经暂停营业近3个月,砂政府不要让他们只是遥遥无期的等候,这肯定是辛苦的煎熬。

他指出,业主除了自动自发展示标准作业程序希望他们可以早日复工复业,他也乐意从中给予协助,若是业者有相关的程序可以交上给他,他能够即刻提呈予砂副首长兼砂灾难管理委员会主席拿督阿玛道格拉斯。

“自助者天助也,业者可以联系我,我基本上已经向当局跟进关于迄今尚未获得允许复工行业的情况,政府与人们不能够一竹竿打翻整船人,我是为奉公守法,遵守职业道德与合情合理的业者发声,希望政府能够给予放宽,否则他们会面对坐吃山空。”

当局也应该考虑让相关业者的执照与外籍员工的工作准证费用,及期限等可以豁免或是延长,在如今这艰难时期至少抵消一些开销,减轻负担。

若是目前这行业的复工情况仍是没有下文,业者是否能够熬过经济的寒冬,是否因此掀起结束营业及倒闭的浪潮仍是未知数。

他为此感慨,在为理发及美容业发声,及处理好他们的事件后,他准备必须陆续为各个尚未获准恢复营业行业发出这声音。

他认为,专注在保健而不是以笼统方式经营的按摩院,他们的困境是值得同情,希望政府关注并尽快让他们重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