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政府应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 并提前为经济复苏做准备

565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特别助理詹礼新律师表示,庆幸砂拉越在施打疫苗方面很成功,并有很大的进展。他说砂房屋及地方政府与房屋部长拿督斯里沉桂贤指出,到了722砂拉越日时,2剂接种者料将会超过50%。

他称只要砂政府持续下去,所有经济领域在8月允许重开不是不可能。

他续称,相较之下,联邦政府的全国封锁政策“半生不熟”,还是无法控制疫情。由此推算,早在开斋节前,联邦政府就不应该让大学生们回乡。那个决定简直错误之极!

他说发生的事情,现在怪谁都于事无补,只希望联邦政府能跟随砂政府的脚步,例如开放让私人医院和诊所参与疫苗接种计划,推进接种率。

至于砂政府现在应该开始安排详细的经济“复苏”计划了,千万不要走一步想一步。

他建议地方政府不要征收下半年的门牌税,摊位租金,执照更新费,停车位费等等,让商家们能慢慢恢复生意先。

此外,他希望砂拉越选举能展延举行。毕竟不是谈政治的时间。最近的举白旗运动更是印证了民已不聊生的惨况。

当然,他很欣慰地看到各政党, 私人界,非政府组织成员,共同慷慨解囊付出爱心关怀社会,协助人民解决三餐温饱问题。

由此,他也呼吁砂拉越政府应该每天安排时间出来听取各地方领袖的意见,才好及时调整策略。不一味孤行听取民意的才是好政府。

最后,他希望国会开会时间能被延长因为5天实在是太短。而且他认为,不应该把国会变成作部长们的“汇报会”,国会应该多听取人民代议士们传达的民意。

搞得跟汇报会一样,那就没意义了!为了鞭策和监督政府,必须要有另一把声音来制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