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攀高却给不出对策 与病毒共存只是政府的无能借口

383

砂政府一方面口口聲聲推出人民要與「病毒共存」的無能藉口;另一方面對高攀的疫情卻給不出對策。砂社青團團長許溧根說,砂拉越在疫情惡化的同時卻晉入復甦計劃第三階段,政府的抗疫手法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短短10天,冠病已經砂拉越奪走了81條性命。81個家庭的生離死別,多少人一夜之間變成了孤兒寡母。截至9月10日,全砂更沒有任何一個綠區,全砂宣佈淪陷。許溧根表示,砂政府必須正視每天不斷增加的死亡病例和送院前死亡病例。他籲請政府針對冠病死亡病例和送院前死亡病例提供更詳細報告並採取更多相應的應對措施。隨著更多的確診病例,砂拉越的醫療系統已經嚴重超過負荷,隔離中心也水泄不通。

除了居高不下的冠病死亡病例,非冠病送院前的死亡病例也節節攀升。許多非冠病患者可能因為延遲就醫或缺乏設施而導致喪命。接近三分之一的送院前死亡病例顯示,我們的醫療系統已經瀕臨崩潰。如今砂拉越的確診病例越來越嚴重,許溧根提醒砂政府必須嚴正以待。

許溧根表示,在這數天裡,他接獲了美里區許多確診者居家隔離的通報。他呼籲衛生局與砂災難管理委員會必須慎重處理。居家隔離雖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減輕政府和醫療系統的負擔,卻也同時存在風險。過去巴塞感染群的經驗告訴我們,居家隔離政策存在很大的問題。砂政府必須採取主動與更全面嚴密的監督,以確保居家隔離政策的安全。為了保護自己和社區安全,居家隔離的確診者必須緊密配合衛生局的隔離措施,做好康復治療的準備。

同時,許溧根再次呼籲美里的民眾必須採取更謹慎嚴密的個人防護和衛生措施以及更頻密的自我檢測。美里民主行動黨為美里人民準備了一千份津貼(半價)的自我快速檢測試劑盒,希望能在疫情失控的當下,給美里人更快更嚴密的保護。

有意贊助津貼的熱心人士,可以汇款至美里卑尔骚民主行动党户口DAP PIASAU 25500015930(HONG LEONG BANK),或联系砂行动党社青团团长许溧根0168520666了解赞助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