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与院方须加强沟通 确保高风险群及时隔离

285

砂行动党宣传秘书兼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敦促卫生局与医院必须加强沟通及监督以确保医院当局依足卫生部的指示行事。

“我接获民众的视频及投诉信息关于确诊孕妇被迫等待长达10小时才获得安排进院隔离。”

她表示,该确诊孕妇是于昨天被诗巫卫生局安排入院隔离,有关当局表示会顾及她是孕妇所以会指示院方先安排她入住病房。因此该名孕妇昨天下午1点就到诗巫医院报到,而院方则指示她在医院户外所搭建得帐篷等候区等待。

“该孕妇也投诉一等就是10个小时后,即昨晚11时才被安排入住病房,而且昨天下午下着一场大雨,她在越过另一个帐篷时也被浑身淋湿,苦不堪言,此外登记处得工作人员也没有妥善保管她的个人证件任由被雨水淋湿。”

刘强燕国会议员说,孕妇及年迈病患者是属于重症高风险群体,因此他们本就应该第一时间就被安排进入病房进行观察和治疗,而不是任由他们长时间暴露在恶劣天气当中。

“为什么医院没有依据卫生局的指示优先安排孕妇进入病房,即使孕妇家属向卫生局反映,卫生局官员也置之不理,也不愿再联系院方跟进问题?”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指出,一直以来,她都时常接获民众的视频和照片投诉医院户外的帐篷等候区环境欠佳,白天面对酷热,碰上雨天还被溅湿,对于确诊病患,尤其是已经出现症状者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

她表示,她理解目前砂拉越境内各县区疫情反扑,人满为患,但是有关当局还是必须依据特殊情况弹性处理问题,譬如若确诊者是孕妇,小孩或年迈病患就必须优先获得安顿。

刘强燕国会议员同时也呼吁有关当局提升帐篷等候处的设备,比如增添站立式电风扇,以及增设户外流动厕所以应付目前飙升的确诊人数,此外,她也建议院方在户外等候区提供额外地方以方便父母们为他们年幼的孩子拭擦或清洗及更换尿布等。

“无论如何,我也会在接下来的国会下议院会议当中把目前确诊病患所面对的种种难题提呈给卫生部长以便寻求对策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