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国家经济陷入昏暗期 民众应量入为出慎防陷入经济困境

318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呼吁民众提高警惕谨慎用钱,必须量入而出,慎防下一波百货涨价的风险,以免个人家庭经济陷入困境。

他今日发文告说,由于新冠病毒继续蔓延,使国家经济陷入昏暗期,短期内难以向好,这将造成更多公司倒闭和失业问题。

他指出,国盟政府已动用了6千亿令吉进行防疫和行政开销。首相慕尤丁也坦诚宣布国库没有钱了,现在就连国家信托基金都用上了,可见问题的严重性。

他表示,根据财政部长和在野党议员披露,目前我国的国债已高达1兆2千600亿令吉,在国库空虚的情况下,国盟政府除了向他国借贷外,唯一能做的就是提高征税措施,向市场要钱。

他续称,随着船运和交通运输费的增加,及海港徴额外收费,所有增加的费用将引发百货涨价,并且无可避免地被转嫁给消费者。

因此,陈祥智也再次要求並吁请首相慕尤丁精简执政团队,革除行政能力低下的部长,加强监督防止铺张浪费和贪污腐败,节省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