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除征收港口拥堵附加费未达协议 詹玛欣应指示古晋海港局吸呐相关费用

1457

正当古晋中华总商会宣布,古晋实纳里码头的船务公司同意废除征收港口拥堵附加费,却有至少两家船务公司发出澄清信函,表明26号的会议并未达成相关协议。这两家公司分别为MTT Shipping Sdn Bhd及Malaysia Shipping Corporation Sdn Bhd。

他们提出征收附加费用的主要原因是基于古晋海港局的货柜起卸延误,并且,古晋实纳里码头的情况没有得到改善。

不仅是有关船务公司清楚表明将会继续征收港口拥堵附加费,其他运输公司也将基于实纳里码头货柜起卸延误而征收待时附加费。

古晋海港局电脑系统故障已超过1个月,问题至今尚未获得解决。在如今的科技时代,古晋海港局在解决此问题的龟速反应是最为荒谬,更令砂拉越蒙羞。

除了船务公司及运输公司征收港口拥堵附加费和待时附加费,商家们也因古晋海港局的电脑故障所造成的延误,蒙受巨大损失。这次的电脑故障所造成的问题也将带来长期影响。一些船务公司将来极可能开始改道至其他港口。长此以往,古晋海港局货柜起卸“无能”的臭名也将使到前来砂拉越的货船数量减少,这将导致运输时间更长及更高的运输成本。这一切都对砂州的商业发展非常不利

这个问题已持续超过1个月,至今悬而未决,古晋海港局一直保持沉默,也没有为此事负责。

詹姆士玛欣应该指示古晋海港局或该局所私营化的海港管理公司承担港口拥堵和待时附加费,并弥补进出口商的损失。 身为一位部长,詹姆士玛欣不应如此偏袒海港局或该私营公司。他应以人民利益为先,促使失责单位负责。

张健仁
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哥打圣淘沙区州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