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传统议席应引起华社警惕 林财耀:说明人联无力捍卫权益

484

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表示,人联党痛失两个砂拉越的传统议席–曼旺和都东议席,这事件应该成为华社的警惕,而不只是唤醒而已。这对一个政党来说,是一件非常挫折及泄气的事情,不但说明了人联党及党魁无力捍卫自党的权益,也证明了砂政盟根本不顾及盟党人联党的感受及立场。

林财耀表示,大家眼睛可见更糟糕的是,作为合作的盟党,还耍了一招“横刀夺爱”,让人联党党魁在记者会上表达了强烈的愤慨,痛骂盟党耍了阴谋抢夺议席,然后表达了强烈的不满与愤怒。本次同盟夺议席事件,也具体暴露了砂政盟GPS的尔虞我诈及明争暗斗的写实。

林财耀提醒道,砂政盟一党独大,明眼人可以看出“一言堂”的情况日益严重。成员党不断受到压迫和边缘化,最终将会被土保党并吞。身为成员党的,如果不受到整个联盟的尊重,那么一起组成联盟也是辛苦及没有意义的,唯一可以解释的立场,就是为了共同谋求政治与权位上的利益。至于为民服务及为国家的未来谋求进步的说辞,基本上是自吹自擂的梦话,老百姓是有智慧分辨黑白真相的。

他呼吁华社和全砂人民,应该摒弃砂政盟GPS,拒绝一党独大的霸道政治!

他说,当大家放下支持哪个阵营的角度,或是退一步看砂拉越的政治局势及砂政府的所作所为的时候,大家就会擦亮眼睛,看清楚真相。当政府越霸道越专制的时候,就会表现出“一言堂”的特质,其他小党是没有发言的机会与权力的,一切是老大说了才算数。当国家陷入这样状态的时候,就是民主不断倒退的时候。这是可悲的砂拉越实况,而目前只有人民可以用神圣的一票来改变这局面。

林财耀呼吁砂拉越选民擦亮眼睛看清砂政盟的嘴脸,一起杜绝霸道贪腐的政治。投选行动党是委派我们进入政府的核心做监督施政的角色,这是政府透明化及民主前进的重要步伐。一个国家只有在反对党强大的情况下,政府才会谨慎施政,战战兢兢的管理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