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销售税既已到手 人联党应将援助金建议带入内阁

540

民主行动党古晋社青团团长陈方其表示,既然砂政府的31亿令吉的石油产品销售税已经到手,那么砂政府就应该尽快在近期内发放每个砂子民500零吉和施予新冠疫苗给全砂人民。

从年初抗疫至今,虽然政府间中给了砂民些许补贴但毕竟杯水车薪。许多人从疫情爆发后就失业,在这情况下还得承担起家庭开支,靠着先前的那丁点补贴远远不足以应对生活。

他表示,砂政府为砂拉越人民免费提供冠病疫苗是一件应该去实行的事。人联党身为砂政府的一份子,应该尽快通过内阁会议把这个计划在这短的时间里,争取在一两个月内实行,因为病情爆发导致人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的困难。因此,那500令吉可让贫困家庭缓解生活所带来的压力。

不仅如此,从这个31亿令吉的石油产品销售税里,政府还可以动用一部分充作为中小型企业援助金,相信这个计划可以协助很多中小型的业者减轻财务负担,让他们的公司业务得以继续运作,此举也将减少中小型公司的裁员行动。

“理想与面包的故事人人都懂。但面对面包都缺乏了,人民要拿什么东西来追求理想。所以想要马儿跑,就得给马儿吃草。这浅显的道理砂政府应该明白。”

外加银行延后还贷期限已至,这笔500令吉援助虽然不多,但绝对可以解贫困民众的燃眉之急。故此政府应尽速发放,而不仅仅是口头上派糖果。

他强调,砂政府应该透明化使用这个从国油公司所收取石油产品销售税,并让砂拉越人知道这些资金的流向,且确保这笔钱是真的让全砂人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