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诗巫民防部队要求 刘强燕捐6千件一次性防护围裙

1498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应诗巫民防部队的要求而捐赠一次性防护围裙给予该部队。日前她把6000件一次性防护围裙移交给该部队并由诗巫民防部队团长刘德举接收。

民防部队除了是在国内发生紧急事故、天灾或战争时提供支援,亦包括了传达紧急应对危机知识予民众。

每当发生灾难或紧急事故时,前往现场支援的单位除了警队、消防队、救护队,现场也包括这些穿着蓝色制服的无名英雄为救援工作赴汤蹈火。

刘强燕表示,民防部队成员不但为国家安全及治安做出了贡献,这场疫情中除了大家熟悉的医务人员及军警之外,民防部队也是重要的前线人员,他们在段行动管制令期间尽责把关保,努力执勤确保公众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

她说,目前这段期间全国共有5千位民防部队成员在各公共场合,隔离中心及机场与军警和医务人员一同值勤,此外他们也在边界防卫工作上做出贡献,可说任务非常重大。

刘强燕敦促砂拉越政府要重视各个单位前线人员包括民防部队在州内所做出的防疫贡献。砂政府应该为这些前线人员提供额外的防护设备作为州政府认可他们的贡献,为他们注入强心针,从而提升服务素质。

此外,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也同时呼吁民间组织或私人企业若有意捐献防护设备不妨也把民防部队列入捐赠对象名单内,让部队成员在这场疫情中值勤保护我们当儿,他们个人健康也能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