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火箭 冀砂政盟深入了解砂人民福利 以提供砂人民实际性的就业机会

663

民主行动党泗里街支部副主席黄拔明指出,州政府须花费57年时间,才能完成11O公里的诗巫连贯加帛干路。

他说,随着目前首席部长与随行人员的巡礼,诗巫连贯加帛干路终于竣工。我们希望能公开给大众使用。迟来的讯息总胜过没有到来。

“我们要强调的是,道路是任何发展的基石。假若道路网能连贯所有地区,尤其是砂拉越内陆地区,它将会加强及刺激发展,特别是农业有很大的潜能。”

他指出,我们的首席部长曾说,到2024年,所有的地区将有道路网连贯。我们感到罝疑,单单是诗巫连贯加帛11O公里干路却花费了57年。

不过,最重要的是假设砂拉越要建设的道路、现有道路、国家公路及大规模的保养,我们要向经济领域发展方面看。

根据我们实际参观,如澳洲、法国及巴西,这些国家整个国家由高速道路连贯起来。无论是州公路、市政道路,都与市镇连贯起来,以及国家道路都与农场及农村地区连贯起来。

身为大马公民及砂拉越的子弟一份子,我们强烈要求所有联邦、州及地方政府的计划必须经过透明化的投标。这样才会使疏漏事件完全阻止或减到最低点。

黄拔明认为,当州政府使用千万或上亿令吉在基本设施时,本地人从所获得的二手工程及员工受惠很少,因为很少工程交给本地人承包。结果,工程的利惠将绕过本地的承包商及员工。这样一来,它不会造成很大的乘数效因,以致本地的经济无法得到利惠,兴建泛婆大道的600百亿令吉工程就是一个明显例子。

“我们希望有朝一日,砂人联党、砂政盟或国盟能夠深入了解砂拉越人的福利,提供给砂拉越人实质性的就业机会,尤其开发更多的土地,供农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