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着友好关系向中国购买疫苗 砂政府应动用储备金保护砂民

499

民主行动党泗里街支部副主席黄拔明指出,砂拉越一路来在冠状病毒上是安全的地方,一直到2021年正月巴赛祥(Pasai Siong) 病毒感染区冠状病毒爆发为止。我们要比其他州属,尤其是雪兰莪,联邦直辖区,柔佛及沙巴指数来的低。

可是现在在马来西亚各州,砂拉越州名列前三名。这是不应该的。砂拉越州政府能否采取一些措施去保护砂拉越人感染此病毒?

砂劳越州政府说明有300亿令吉的储备金。现在是时候善用一部分的储备金,来购买冠状病毒防疫苗。我们只需要花费3亿令吉的储备金为砂拉越人注射防疫苗,以防感染此冠状病毒。

我们要质问砂拉越首席部长阿邦佐哈里,如果我们与世长辞,那储备金又有什么用?

“我呼吁砂拉越州政府,藉着砂拉越州政府与中国驻古晋总领事的良好关系,向中国购买批准的防疫苗。我们不要再浪费时间。如果砂拉越有一个人死于冠状病毒,也是太多了。”

“砂拉越首席部长阿邦佐哈里,我们的命运操在您手中,请立刻采取有效的步骤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