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仅获分配7千剂疫苗不及全国1% 周长佑抨国盟不可理喻

649

行动党⺠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认为,砂州仅获分配7000剂疫苗实在太少,不及抵达我国100万剂的1%。

周长佑指出,众所周知,世界各国都在排队等待疫苗的供应,除了国盟政府迟迟才订购疫苗,如今我国在疫苗分配方面的比例实在不可理喻。

“面对如此情况,砂政府应该提早进行额外疫苗的购买,因为砂州子民皆期待首长日前宣布,即所有砂州子民将免费获得冠病疫苗接种。”

他说,以我国目前日均确诊数据为例,砂州确诊病例仍处于全国去年9月底疫情未大爆发的数据。因此,砂政府更应该提早规划疫苗的采购和开放接种,以制止严重局面发生。

“砂州疫苗注射的准备工作务必立即展开,包括疫苗以其它运输方式快速送达内陆地区,而非耗上数小时路程的疫苗演运测试。”

同时,砂灾难管理委员会一直以“自己一套”另类方式分辨砂拉越省和县的疫情,导致疫情的控管程序越搞越乱。

此外,砂州医疗设施匮乏,根本无法承担庞大的疫情发生。就以检测报告为例,甚至须等待一段时间后报告才出炉,而这期间受检测者也已走遍许多地方,连最基本的检测都已经是一团糟,根本无法跟上秩序。

周长佑强调,砂州政府若认真看待疫苗接种事宜,就必须勇敢争取更多的疫苗分配,否则再多的宣布也都只是悦耳而已。

他补充,砂州在初期的抗疫措施已失败,所以勿再让疫苗接种铺上后尘,也避免早期预测广大民众需要等到今年第四季度才等到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