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国阵卖砂政绩丰硕 砂盟换上新衣继续政治衣钵

990

行动党⺠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佑表示,砂政盟从脱去国阵外衣再换上新衣至今,除了为了继续自己的政治衣钵屡次出卖砂州多元民情和税收权益的“政绩”,根本没有让砂人感受到任何建树。

“砂政盟特别是人联总是将矛头指向仅执政22个月的希盟,纵使希盟不断尝试改革和推进因着国阵长期执政导致陷入贪污与腐败中,而后退的政经文教各方面的进步与发展。”

周长佑指出,人联党本身与砂政盟在砂拉越和国家的历史上选择的定位就是,他们先对已被法庭判处罪名成立的前首相纳吉恭恭敬敬,尤其人联党主席甚至夸赞纳吉是历来最好的首相,这就是人联党的道德标准。

他说,希盟执政时,砂政盟连同巫统与伊斯兰否决恢复三邦平等伙伴地位的修宪,也不愿意根据法庭判决处理油气销售税,只是收取29亿令吉以重演他们过去如何出卖砂权益的行为。

“单单从沙巴看守首长沙菲益对于这销售税课题的回应,就能够厘清许多前因后果,清楚看见砂政盟根本没有心系砂拉越。”

他也说,砂政盟实际上在砂执政57年,对于修宪恢复三邦地位是只字不提,就连在希盟尝试推动时人联党更是毫无知耻的试图扭曲事实,如今区区的5%,即30亿令吉便足以塞住他们的嘴巴,显然他们的诚信已荡然无存。

“希盟的建议是,归还砂州20%石油开采税和50%税收,但这笔钱须用在医药和教育领域,以支付这两个领域的一切开销,这也可使砂州拿回医药和教育两个领域的自主权。但,砂政盟断然拒绝希盟的这项建议。”

此外,如果砂政盟当初愿意接受砂希盟的这项建议,砂州不仅能够得到20%石油开采税和50%砂本土税收,更早已直接拿回医药及教育自主权。如今,这让人可以更加相信砂州在砂政盟的管理下3年破产不是毫无根据。而砂拉越自强等只是粉饰自己无法保护砂权益的民粹口号。

“砂政盟背弃砂人不惜支持巫伊组后门政府,纵容对非穆斯林和华社不利的言论和政策。显然砂政盟支持国盟后门执政至今,国家社会只有继续在对立分化,砂政盟支持的巫伊极端主义政治思维正在摧毁我国原有多元社会的色彩。”

周长佑重申,人联党支持国阵长达半个世纪,却换来了石油变卖,再断送主权予国家盗贼治国。如今,身为砂政盟一分子的人联党支持巫伊参组极端主义思维的政府,这对砂人往后生活影响更将会是不堪设想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