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马拉汉堵车情况未见改善 道路使用者叫苦连天

1152

三马拉汉堵车情况多年来不见改善,至今还日趋严重,尤其高峰时段更是让驾驶者叫苦连天。因此,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呼吁砂州政府加以关注,以制定实际的有效方案解决三马拉汉车流量高峰期的严重塞车问题。

俞利文今日发文告指出,三马拉汉的塞车情况一直没有得到砂州政府认真解决,随着路上车辆数量逐年激增,该路段塞车情况更是日趋严重,特别在高峰时段。

他说,砂州政府几年前曾披露将投入2亿2000万令吉以改善及提升三马拉汉的交通问题及发展,包括将该路段的交通岛改建为智能红绿灯系统工程,以及拓宽道路等。

据了解,是项智能红绿灯系统工程早于2018年已获得砂州政府批准建设,原本预计去年6月动工,且耗时1年完工。惟,至今仍未见有何进展。

“三马拉汉路段已塞了很多年,为了缓解塞车情况,砂州政府曾说要将交通岛改建为智能红绿灯系统,还有拓宽道路建设,但到现在却没有见到任何改善道路进展。”

俞利文指出,砂州政府甚至曾说要在三马拉汉建设轻快铁或智轨列车,但这些计划不但要花很长时间去做,也要耗费巨额资金。

他补充,与其建设轻快铁或智轨列车,砂州政府何不务实改善三马拉汉的交通系统,例如推行一些有效短期计划,包括将交通岛改建为红绿灯、研究适当的交通流量、提升现有巴士服务等。

鉴此,俞利文促请砂州政府严正看待三马拉汉塞车问题,勿再漠视人民的诉求,以实际行动解决民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