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再攻击行动党了无新意 陈方其批人联党只为转移视线

901

砂行动党古晋社青团团长陈方其表示人联党指责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的言论犹如陈词滥调了无新意,他是针对人联党巴都林当支部日前抨击行动党秘书长打压砂拉越的言论而做出回应。

他说,希盟拨款四千万令吉到拉曼校友会协助拉曼发展在人联眼里沦为打压,这简直是谬论。但如今,全国人民看到的是人联伙同砂政盟友党紧抱巫伊联盟的结果就是多所希盟批下的华校迁校项目被搁置和华校2020年拨款仍无下文。

“反观希盟执政期间,各源流学校的拨款倍增,在短短的两年内增加了两倍,同时独中更是历史性的获得了联邦拨款,相比起国盟政府提议要关闭各源流学校,打压的言论根本就不存在。”

他也说到,如今人联党在内的砂政盟以造王者的身份拱着巫伊联盟入主布城执政联邦,联邦所拨款给拉大的钱倒是落回马华政党手里,而学生的助学金却没了。这就是人联党所谓的扶持拉曼,但这到底是扶持拉曼又或是壮大马华党库只有人联党以及马华知道。

打压砂拉越一说更是不知从何说起。砂政盟(前砂国阵)连同国阵自肥让砂拉越沦为全国几个拨款最低的州属之一的时候,人联不敢吭声更不敢争取,而希盟执政22个月,中央对砂拉越的拨款比之国阵增长了40%,一举跃居全国中央拨款第二多,却在人联党眼里沦为打压,这简直是莫名其妙。

他表示,在希盟执政的22个月里做到了人联党几十年来做不到的事情,其中包括了逐步打破砂拉越的垄断政策,其中就包括了白糖垄断政策以及统一砂拉越加帛油价;不仅如此,希盟还在执政后的短短几个月内就在国会提呈修宪将砂沙三邦之一的地位恢复,但砂政盟却二度出卖砂拉越拒绝支持,导致修宪胎死腹中。

“这些希盟对砂拉越的成绩单都清清楚楚的摆在人民眼前,但人联党却选择无视,还自欺欺人的抨击行动党打压砂拉越。”

对于人联党一再的抨击行动党,陈方其表示其可以理解这是因为紧抱巫伊联盟的人联党在面对人民的舆论压力总需要找些事情来转移焦点。毕竟人联党不敢抨击巫统以及伊斯兰党的极端言论,就连古晋北市市政局表明北市将实施单一语言路牌,意图破坏砂拉越多元文化特产的时候也不敢吭声,更不必说“捍卫砂拉越”,对此他呼吁砂拉越人民必须看清楚人联党的真面目,在来届大选时以选票教训人联党,让人联党知道砂拉越人民要的是真正能够捍卫砂拉越的政党而不是不敢吭声的傀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