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支持沙菲益或安华任相 黃國為:行动党目标明确杜绝贪腐

1183

民主行动党实旦宾支部秘书黃國為指出,行动党无论是支持沙菲益、安华担任首相,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拒绝贪污腐败以及极端的政府,他也呼吁人联党与其一再的抨击行动党,不如自我反省为何要为了自身利益去支持一个贪污腐败以及极端的政府。

他表示,在国阵时期,人联党就一直支持涉嫌贪污的首相,不仅如此,该党主席沈桂贤当时甚至还在报章上公开表明纳吉是最好的首相;而如今,砂政盟为了自身利益而以造王者的身份支持极端主义的巫统以及伊斯兰党入主布城,人联党也以“入阁为了监督”的理由去合理化支持巫统以及伊斯兰党。

“但事实上砂拉越人民所看到的是,巫统以及伊斯兰党在执政联邦后多次发出极端言论如:禁酒令、关闭多源流学校甚至亵渎圣经等等。人联党却一声不吭,这让人质疑人联党领袖所谓的入阁为了监督在哪里?”

他指出,相比起人联党助纣为虐的帮助巫统起死回生,行动党在执政联邦的时期,不仅仅是为了救国,也拟定许多有利于人民的福利政策。更重要的是,希盟执政后把纳吉、扎希、东姑安南、慕沙阿曼、礼扎阿兹和罗斯玛等多位涉嫌贪污案的领袖提控上庭,这是前所未有的。

“然而,就在砂政盟携手巫统以及伊斯兰党入主布城后,国盟不到三个月就撤销其中两人的控状,而预计接下来会有更多人会继续逍遥法外,单单是从这一点来看,人联党所谓的入阁是为了监督到底在哪里?”

再说,人联党在面对砂拉越的特有文化被侵蚀的时候也不敢吭声,海唇街路牌事件就是一个铁铮铮的例子,这证明了人联党在巫统以及伊斯兰党淫威之下一点尊严都没有,也证明了人联党口中的“捍卫砂拉越”也只是空谈罢了。

对此,黃國為吁请人联党以及砂政盟别再和种族与宗教极端份子狼狈为奸,退出国盟以正其身,因为这是出卖砂拉越人民的行为,人民要的是民选的政府而不是要青蛙当政府,如果人联党继续与巫统以及伊斯兰党狼狈为奸,那么来届州选来临时人联党终究会被砂拉越人民所唾弃。